烛火轻轻摇曳

只吃bg/gl,以前的所有文都是黑历史,慎入。

[王者荣耀][扁鹊x蔡文姬]你是我永远的奥菲莉娅

WARNING:

※官方设定CP好乱我心好累

※自己萌的冷CP哭着也要吃下去 以及安利给你们

※大部分沿用官方背景设定

※私设有,玩梗有


  大部分时间,扁鹊是一个很怪的辅助,而他的古怪性格则与他大招的奶量一样闻名于召唤师峡谷。

  他享受着在人群中默默得一层一层得数着印记,顺手在敌人脚下丢个毒药,一层,两层,三层,然后炸开的标记与队友的血量一同带给对面无尽的绝望。

  “生存还是死亡,这是个问题。”

  他能让仅剩血皮的队友起死回生,也能转瞬之间毒死对面。

  他行踪不定,他神秘莫测。

  召唤师峡谷的英雄们不知道他会出现在哪,他从不在维护时参加任何集体活动。只有战场上能看到一袭紫色的游走身影。


 扁鹊第一次听说蔡文姬是在那次维护时英雄们的晚会上。

  他正在角落中熟练地炼制着毒药,显得与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。

  “诶你听说了吗,这次维护之后,又会有新的伙伴来到召唤师峡谷啦。”

  “好像是个辅助?叫什么文姬来着...貌似是甄姬你们家的?”

  “不会是蔡文姬吧...貌似设定中是个文艺女青年,自己出了部诗集叫啥十八拍来着卖的很火。”

  “我刚刚看了看官网,这背景故事...你们再看看曹操的背景故事...”

   “诶?!”

  出一个新英雄也能讨论那么久,真是无聊。

  愚不可及。

  

  扁鹊第一次见到蔡文姬是在与对面交战时,同样的下路2V2,他和队友一番纠缠成功得切掉了对面的盾,仅留一架机甲仓皇离去的背影。

  果然还是小孩,对时机与技能的把握还不够纯熟。

  之后的游戏中,当扁鹊清理兵线时,当扁鹊游走支援队友时,当扁鹊反野时,都会发现不远处有个影子在草丛中露出些许蓝绿色的头发,隔开一段距离远远得跟着,仿佛一个甩不掉的小尾巴。

  总之也只是一局游戏,对面少了个辅助扁鹊也乐于见得。

  【全体】小乔:蔡蔡你在哪呀!开团几波都不见你!

  对方小乔疑似错频发了一条消息,扁鹊就望见那个身影有回返的趋势,毫不犹豫得丢了个毒,接着一个2技能连着平A,由于匆忙,很快机甲上那个娇小的身影就空血了。

slained an enemy

 “善良的只有死人。“


  扁鹊很快开始了下一场对局。

  【己方】孙悟空:两个辅助?

  “出发喽~”

  啧。

  扁鹊回头看了一眼泉水中的机甲,默默得出了输出装。

  不出意料得,身边依旧跟了个小尾巴。

  两个能打能奶能控的辅助居然意外得能消耗,很快就拿到了一血。

  “飞舞战场的美少女,大活跃,啾~"

  【己方】貂蝉:宫本你抢我蓝BUFF?

  【己方】貂蝉:还有扁鹊,两个辅助你不让蔡文姬出输出装你出?你知道蔡文姬奶有多乏力吗?CD长奶量少,大还晕不到人。

  【己方】貂蝉:心塞,挂机了。

  4V5的对局很快成了逆风,高地一度失守。扁鹊作为辅助,被对面的刺客额外照顾了几下,几次被送回泉水。

  蔡文姬作为第二关照对象几乎是下一秒被送回水晶的。

  【己方】蔡文姬:扁鹊哥哥。

  【己方】蔡文姬:都怪我,我技能确实是这样...没有翻盘的能力...

  笼罩在面巾下的法师顿了一下,半晌,神差鬼使得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少女头上的两只角。

  【己方】扁鹊:和你无关。

  真是见鬼了。


  自那以后,扁鹊的身后就固定跟了一个穿黄裙子的小女孩。

   "扁鹊哥哥你大招奶量好大啊,为什么我就不行呢...“

  “扁鹊哥哥你常说的那句‘生存还是死亡’,我知道出自哪哟!《哈姆雷特》!嘿嘿,我在阿爹的书架上看到过哦。”

  “扁鹊哥哥现在在我心中就和孟德大人一样伟大呢!不过话说回来,义父大人可是文姬最最崇拜的人呢!大人的理想也是那么宏大!还有阿典,阿典虽然看起来很凶,但是对文姬很好呢!“

  “扁鹊哥哥你认识诸葛亮吗?我晕住他你去下毒好不好?”

  “扁鹊哥哥听说在一个叫‘英雄联盟’的世界里,有一个和我技能差不多的女英雄,叫琴女~”

  “闭嘴。”

  整个世界都安静了。


  又是一个投投毒数数标记的一天,和往常的日子一样,却又有哪点不一样。正在炼毒的扁鹊忽然想起来,似乎身后少了什么。

  “扁鹊。“

  扁鹊回头看去,是一个扎着双马尾的粉发小萝莉,他记得这个喜欢和亚瑟一起蹲在草丛的法师,似乎叫安琪拉。

  “文姬不小心翻到了召唤师峡谷的英雄背景设定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‘她知道了?“

    早该猜到会有这么一天的。曹操做的事终究是纸包不住火。


  扁鹊最后在满放着古籍的书架后面找到了在角落抹着眼泪的蔡文姬。

  蔡文姬一见是他,扯着他的披风下摆,哭得更凶了,湛蓝的大眼睛里满含着委屈。

  “呜哇...扁鹊...义父,他,他...对我那么好...居然...居然害死了阿爹吗...还,还有阿典,也是出于愧疚,才...来照顾文姬的吗?”

  “别哭了。”

  大家都习惯了召唤师峡谷的生活,忘记了不愉快的过去。文姬也注定要过这道坎,如他一般,放弃了复仇,在这里数着数不完的印记,炼着用不完的毒药。

  扁鹊蹲下身来,轻轻搂住了怀中的女孩。有光照下来,在地上拉扯出一道交织的影子。

  我不是哈姆雷特,我不需要复仇。

  而我的小公主,你是我永远的奥菲莉娅。

评论(7)
热度(47)